Sunday, April 18, 2010

耐人寻味


“如果我还有一天的寿命,那天我要做你的女友。
我还有一天的命吗?没有。
所以,很可惜。我今生仍然不是你的女友。


如果我有翅膀,我要从天堂飞下来看你。
我有翅膀吗?没有。
所以,很遗憾。我从此无法再看到你。

如果把整个浴缸的水倒出,也浇不灭我对你爱情的火焰。
整个浴缸的水全部倒得出吗?可以。
所以,是的,我爱你。”

第一次亲密接触
蔡智恒 着

刚刚看完了这片短篇小说,
形容了一个短暂的爱情故事,
带来的漫长的浪漫回忆。

书面更说着
“如果你没读过 《第一次亲密接触》
你不会知道爱情是什么。

但是你不会不读《第一次亲密接触》
所以你一定知道爱情是什么。

看完了的感想也只能说
人生短暂。

分分钟明天已不在人世,
一切的人间繁华也只是一阵风。

只有留下来的回忆和事物,
牵动着尚在人间的凡人。

往往人们的一生都被活埋在
忙忙碌碌的工作里,
赚取金钱来兑现所需和无需的事务
败坏了健康,
到头来,
赚到的也只是天堂的灰尘。

若没有金钱
健康的身躯也就漫无目的的
浪费了一生漫长的岁月。
到头来,
人生也只是天堂的灰尘。

耐人寻味。。。
耐人寻味。。



1 comment:

LyonKong said...

谢谢你们的支持,不知道你们是谁,但很感激你们的鼓励。会继续加油。